黄昏-罗文

歌手 : 罗文
专辑 : 戏说人生
语种 : 国语
时长 : 05:00

DOLBY 杜比全景声 下载

臻品母带 下载

臻品全景声 下载

臻品音质

HIRES Hi-Res 下载

FLAC 无损flac 百度云网盘下载

APE 无损ape 格式下载

320MP3 极高mp3 歌曲下载

128MP3 标准mp3 百度网盘下载

192OGG 较高ogg 下载

192AAC 较高aac 下载

96AAC 标准aac 百度云下载

Loading...

TXT 黄昏-罗文 文本歌词

黄昏-罗文
词:夏浩杰
曲:夏浩杰
OP:昌禾文化
『听歌就在中国酷狗*星曜计划』
如果我能为你求得一点青春
我会留在心中保存
纵然青丝如霜黄花飘落红颜已老
只求心中还有一些纯真
日落西山天际一片暮色沉沉
我俩就要走进黄昏
回首多少甜蜜几番哀愁起起落落
始终不悔与你共度此生
山谷中已有点点灯火
暮色就要渐渐昏沉
你和我也然笑泪满唇
感叹年华竟是一无余剩
晚风中布满我的歌声
道尽多少旧梦前尘
夜色中只看到彼此眼神
我俩终会消失在那黄昏
日落西山天际一片暮色沉沉
我俩就要走进黄昏
回首多少甜蜜几番哀愁起起落落
始终不悔与你共度此生
山谷中已有点点灯火
暮色就要渐渐昏沉
你和我也然笑泪满唇
感叹年华竟是一无余剩
晚风中布满我的歌声
道尽多少旧梦前尘
夜色中只看到彼此眼神
我俩终会消失在那黄昏
夜色中只看到彼此眼神
我俩终会消失在那黄昏

黄昏-罗文的精彩乐评

昨天刷抖音无意听到的,于是收到自己的歌单,一晚上都重复着这首歌,听着听着眼泪不由自主的夺眶而出,我不知道为何而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入睡…….今早再来听一听吧
马上就2025年了,我也快40岁,时光飞逝啊🥹
91年,今天听到这首歌,真的是相见恨晚的感觉,33岁,过完年就34岁了,一直过的浑浑噩噩,没有一天是为自己而活,没有自由。什么时候才可以自由,大概是孩子长大,老人善终的时候,就是我卸下重担的时候。
我原来只听周传雄的黄昏,后来听了罗文,才知道,我的悲伤,还能再深邃一点。若说黄昏有何不同,周传雄的是浪漫四起,是年轻时候的爱情;罗文的是岁月沉淀,是暮年时的爱情,后者经历了岁月沉淀,褪去了好看的皮囊,眼角里依然透漏出爱意,这感情更悠远绵长,然,绝大多数人都没有那么幸运能拥有。 不羡慕街头热吻的情侣, 从心动到白头相伴到老才最浪漫。
黄昏这首曲子后劲真大, 唱出了寡妇的忧伤,闷骚男的遗憾,五保户的迷茫,光棍的寂寞,剩女的悔恨,已婚妇女的委屈和绝望,退休老干部对秘书的不舍,同时也唱出了布洛芬也止不住的疼😪😩
我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性格的人,才会喜欢这样的音乐?是心地善良,内心孤独,多愁善感;是历经千疮百孔,悲观抑郁的人;是受过伤,心如死灰的人;还是绝望中重生的人……成年人的世界,各有各的难言之隐,各有各的身不由己,那些不能述说的心事,无人共鸣的情绪,有人放在了酒里,有人放在了音乐里,有人放在深夜里……这一路,风太大了,吹得满眼都是泪,吹得温柔都支离破碎……
终于明白朝花夕拾是什么意思了,当你三十岁的时候、去买十八岁的东西、去二十岁想去的地方,已经毫无意义。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只有世事无常,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你一生追求的东西一开始就在,只是你后知后觉而已,当你重归故里,你会发现自己一直思念的不是故乡,而是童年,你常常想念,你会发现那个陪伴你整个童年的人,真的没有那么烦,因为只要有她在哭就是最好武器,有些东西和人,只有真正消失了才能证明他的珍贵
我开着车,副驾是老妈,这时候这个歌,妈妈眼圈含泪,她在想我爸~
听过这首歌的都是45+了吧?我79年的,还没结婚呢
中年后最重要的是健康,别的都是浮云
罗文的这首《黄昏》歌词写的很好,意境描写的很美, 浮现在眼前的是:一对垂暮之年的老人,携手 走在黄昏的余晖里,共同回忆走过的路程,几多甜蜜,几多哀愁,几多浮浮沉沉前尘旧梦,此时都成 过眼云烟,感叹年华易逝,容颜已老。不知不觉已是华灯初上,暮色昏沉,说到动情处,执手相望幸 福的微笑挂在脸上,感动的泪水流到唇边。彼此对共同渡过的一生无怨无悔,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为 对方留住青春,相伴的更长更久。在这朦胧的夜色里,能看到的,依然是对方充满爱意的眼神。 整首歌没有一个爱字, 却把爱写到了极致。有多少情侣许诺天长地久,相爱一生,又有多少人能够做 到。当有一天,你看到一对相互搀扶的老人,就在心底里祝福他们吧
今天开车随机播放到了这首歌,刚好是下班近黄昏时候,真的太应景了😭
81年的我 开始变老 欣然接受
我本该自由,可是我却当了妈,情绪上头的那一刻,像极了疯子!所有的情绪,都在为自己的选择买单。孩子是你生的,好像孩子就是你一个人的,别人都有理由不带孩子,唯独妈妈不能,连名字都变,都没有的自己的名字了,成了某某妈妈了。每天都在跟自己和解,一边奔溃,一边自愈。我说带孩子很累,你说上一天班更累,于是我闭上了嘴,孩子带的再好,饭做的再香,地拖的再干净,都不如外面挣的三千(百)块钱来的实在。带娃到深夜无人知,白天睡觉人尽皆知……
有一次出差,在高铁站也是听到了这首歌, 旁边人建议我闭着眼睛听 会更有感觉,我听了这个建议,当睁开眼睛我泪流满面了,因为我他吗行李箱都被偷了。
我现在在窗前,望着渐渐退去的夕阳,内心空洞而又悲怆,眼泪夺眶而出怎么也止不住。我五十多岁,我爱身边所有人,到头来发现没有一个人爱我,即使我付出了所有真诚。可不可笑,我在哭我自己,无论命运怎样负我的善良,生活怎样欺我一腔热忱,可我依旧热爱这人世间的一切。我明知这一世是为爱而来,也知注定孤身一人,空有柔情万千,寄也无处,收也无处,却还相信爱情。
83年在追寻爱情的路上颠簸琉璃,一次又一次的悲剧结果,让我怀疑我此生爱无缘,老天把我的感情线已经斩断了。可我没有爱的支撑感觉生活没有意义,更没有意思。无助无力无奈。
真好听啊,想家了,还有40多天就要过年了,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一个人坐了好久,想了很多,人人都说黃连苦,黄连哪有生活苦,人人都说春冰薄,春冰哪有人情薄,小时候不懂一根细小的绳子可以拴佳一头牛,让其在田间辛苦劳作一生,现如今有一把无形的枷锁,把自己困在了这方寸之地,原来牛和我都有着各自的致命弱点,牛的鼻子太软怕疼,我的人生太短怕穷,牛的一生为了青草我的一生图个温饱,空有人间自由身,却非人问自由……
是不是都是刷视频过来搜的这首歌😂